关灯 字号:小

多木木多访谈

章节报错(免登陆)

一秒记住【笔趣阁】biquge543.com,更新快,无弹窗!


    以下问题来自读者和网友的提问。
    问:请问,你当初是怎么到晋江来的?
    答:到处搜《无限恐怖》的同人,结果发现晋江最多,是大本营就跑来了。
    问:你第一部作品是同人《穿越无限恐怖》,当初怎么想到写这个题材的?
    答:因为当时搜出来的《无限恐怖》同人全是坑……(╯-_-)╯╧╧
    问:写原创和同人有什么不一样?会不会觉得很吃力?
    答:还好吧,都是因为喜欢或萌才写的,同人时是萌角色,原创就可能是喜欢题材,总之有灵感就能写。
    问:同人有没有本命?最喜欢谁?
    答:以前是反派控,所以《全职猎人》萌蜘蛛,《哈利•波特》萌蛇院,现在最喜欢还是斯内普教授。
    问:怎么开始想起写作的,写作的灵感是什么?
    答:一开始是想看的文、喜欢的文都是坑或作者还没写完,抓心挠肝想看下面的,想自己写的话就永远不会没文看了。
    问:写文有否先写好大纲,大纲一般多少字?卡文怎么办?
    答:喜欢写设定,以前很想画漫画,模仿漫画的设定集搞设定玩,后来写文就变成大纲了。但大纲总是会写得离题万里。比如写《满庭芳》的时候,文是从子时代开始写的,但设定却编到了祖时代。
    所以大部分的设定都是用不上的……┬_┬
    而且非常喜欢写故事开始前的设定,也就是设定背景,背景人物的设定总比主角还要多,配角的设定也比主角更丰富,到现在也改不掉这个习惯……
    设定并不等于大纲(因为大多用不上),所以等设定写爽了,轮到大纲时可能只是几条简单的时间线。比如《重回初三》的时间线就是暑假-开学-学校学习-期中考试-寒假……
    时间线列出来后填细纲,也就是照着时间线可能会发生的事件,一般会多设定几个,因为写的时候肯定会根据情节发展有所取舍。有时设定的内容在发展到这个阶段时不能用就必须删掉,有时不合适也必须延后。
    时间线会配合设定人物线,这里会用上很多的人物设定,我一般是照着人物的年龄来设计(这是编的最爽的时候!),一岁、两岁,十八、十九……这样照年龄一年年的写。
    通常包括女主,男主两条主线。两条主线在相交后,也就是男女主接触后汇成一条线。而男女主会各自延伸出支线,比如各自的父母家庭,好朋友等。
    卡文时就会干巴巴的走大纲,因为时间线已经列好了,照着写就行,不过那时会很痛苦,总觉得笔下干涩,像写字笔不出水的感觉。
    问:你最爱看那些类型的文?
    答:基本没有雷的文,除了be。
    问:平时你除了看书之外,还喜欢做什么?看你的文里有很多做菜的情节,你喜欢下厨吗?
    答:喜欢养花,不过养死很多┬_┬,还养了只猫,非常骄傲,虽然年纪很大了,但叫声还是娇嫩的像小猫崽一样,听到它的叫声我就投降了。文里出现的菜,大部分都是我喜欢的,
    不过当它出现在文里时,都是我馋它的时候……
    我也喜欢做吃的,不过原本的目的是为了尽量少吃。比如有段时间特别喜欢吃泡椒凤爪,天天吃,一天吃好几包,后来说这样吃不健康,防腐剂添加剂什么的,就自己学着做,这样就不会天天买了,想吃的时候买来材料做一次解馋。然后慢慢的就学会了很多菜。
章节报错(免登陆)
验证码: 提交关闭
猜你喜欢: 真龙出狱,我无敌你随意 五十年代:带着随身空间进城奔小康 放肆!谁说乃公是阉竖 呜!指挥官你的精神体又舔我手心 华娱:这个煤老板太懂艺术了! 重生80:老兵上岛,我的家人谁敢动! 四合院:杀伐果断,开局众禽上刑场! 我在囚笼纪元点化诸天 成万界清洁工后,我为蓝星开天门 武道长生,从猎户开始刷熟练度修行 盛总,太太让您签的是去父留子协议 抗战:一分钱秒杀,川军总司令! 反派,手掌神女图,我成了气运之女杀手 妖女你别乱来 开局学校尸变?我靠修仙带赢全班 禁欲太子尝欢后,娇娇揣崽上位 斗罗V:开局上交系统,全宗为我抢亲 重生:搬空首富家底去北大荒 我的智商逐年递增